Friday, December 17, 2010

-回家- Go back Home

从前对着收音机
学唱旧的歌
我问妈妈为什么
伤心像快乐
妈妈笑着
说她也不懂得
我想出去走一走
妈妈点点头
天冷你就回来
别在风中徘徊
妈妈眼里有明白
还有一丝无奈
天冷我想回家
童年已经不再
昨天的雨点洒下来
那滋味叫做爱
Wu...
别在风中徘徊
Wu...
天冷就回来
渐渐对着收音机
学唱新的歌
我问朋友为什么
做梦也快乐
朋友笑说
他从不相信梦
我想出去走一走
朋友点点头
天冷你就回来
别在风中徘徊
朋友的眼里有明白
还有一份期待
天冷我想回家
年少已经不再
今天的雨点洒下来
那滋味就是爱
现在对着收音机
听自己唱的歌
我的他问为什么
幸福不快乐
我微笑着
说我也不懂得
他想出去走一走
我对他点点头
天冷你就回来
别在风中徘徊
我猜我眼里有明白
还有一丝无奈
天冷他没回家
我仍然在等待
明天的雨点洒下来
那滋味就是爱
Wu...
别在风中徘徊
Wu...
天冷就回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冷你就回来》
这是妈妈对我们每个子女的话,
家,
对一个人来说,很重要,很重要。
它是一个唯一能让你,在外面经过大风大浪之后,
安心停靠的地方。
即使,外面有很多漂亮+艳丽的风景,
我们始终会回到那个最收悉的地方,
回到那个最原始,最纯朴的地方。

在这里,有些话想对你说:
不管你是在外面努力赚钱的工作人士,又或者是为了未来而努力打拼的学生,
到了该回家的时候,千万千万要记得回家走走哦!
哪怕只是回家不到24小时,
但,这趟回家的意义却非凡,绝对是值得的!
不要因为嫌弃回家的路途遥远,而慢慢的减少回家的次数哦!
想想,父母会不会因为嫌东嫌西而亏待过你们...?没有嘛!
所以,有空有空就常回家吧!
因为,你们不要忘记,家中还有等待着你们归来的父母哦~!

没有什么地方比家-更温暖。

~回家真好~

p/s:爸爸妈妈,我回来咯~:3

3 comments:

  1. 虽然不识你,但真的很欣赏你的文笔,句句进入人心底~
    《天冷你就回来》写的真好,不管是不是出自你手,但已反映你/大家的思念。。。回家其实也意味着回来,这是无论谁都盼望的,兄弟姐妹亲朋戚友甚至心爱的人,“回”的形状就有如漩涡,只有回来了,才是最开心,最安全的时刻~~~
    加油回多点家吧~

    ReplyDelete
  2. 谢谢你的称赞^6^
    但《天冷你就回来》是首歌,出自于陈洁仪的专辑。有机会可以去听听,歌词和旋律真的蛮扣人心旋的。
    你把“回”这个字形容的很贴切。真的。只有回来了,才是最开心,最安全的时刻~~~
    我明天又要回家了,开心(^v^)

    ReplyDelete
  3. 闭着眼用心去听这首,试试视觉化它,可以更深刻地感受到它背后的情景~
    haha... welcome back home~~~

    ReplyDelete